不如还是叫纳尼

Sun Planter&Rabbit Chaser
或许该用复数?

红灯行【又名:缠他的身子 脑洞向诡异小说

灵感来源:EXO-Obsession

依旧故事和歌曲本身没有直接关系~

主角没有名字,如果你愿意可以称他作周埃文(Evan Chow)(滑稽)

--

-1-

他说他又做噩梦了,梦见那团黑雾缠着他,黑雾好像长了手,在他身上一寸一寸地游走。

我笑了,说,这鬼影难不成还是个色鬼影?

他特别严肃地回答说,这鬼影可能就是个色情狂化的。

我嘴上打趣着说,看来这鬼影是我的情敌啊,毕竟我们都馋你的身子。手也没有闲着在他的大腿上摸了一把。

他推了我一把,说,大早上的,犯什么病。

我半开玩笑地说,我也就早上能犯犯病。

 

鬼影是地下城的传说。据说鬼影很喜欢缠上年轻好看的小伙子,鬼影没有实体,它靠着吸取年轻小伙子的梦维持着鬼影的形态存于世间。

有人觉得鬼影只是在口耳相传中越来越像事实的又一个谣言。也有人坚信鬼影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甚至说鬼影就是地下城的另一种存在形式。

 

他坚信鬼影存在,也同时坚信鬼影就是一个把自己编的很悬的老色鬼。

他是整个地下城最恨鬼影的人。因为鬼影缠上他,让他经常会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地陷入噩梦之中,吃饭的时候、等车的时候、工作的时候……他说他的眼前会突然出现一团黑雾,那团黑雾会压给他一种空荡荡的恐怖。

 

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于是只能跟我说,你意会吧。

我说,这鬼影有时候也会做好事啊,要不是上次你演出的时候它突然到访,那场演出怎么会那么成功?

 

他是个每天都要提二十次解散的不知名小乐队的主唱,好不容易才得到了一个小酒吧的演出机会。

那场演出过后,他就成了一个每天只提两次解散的非不知名小乐队的主唱。

那天来酒吧的人都说,那个什么什么乐队的主唱,真他娘的是唱活了恐惧的感觉。

 

他顿了顿之后说,一码归一码,我还是讨厌那个玩意儿。

我伸出了双臂环在了他的腰上,他的腰很纤细,但却恰到好处的有手感很好的肌肉。我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他的侧腰。

他伸出手与我十指相扣,说,有你在的时候我从来没做过噩梦,所以你今晚还是不留下来么?

我挤出了半个微笑,说,不了,你晚上还要去表演,回来也太晚了,咱们还是直接早上见吧。

 

我就是鬼影。

我不能告诉他。

 

我从地下城存在的那一天便存在了。我开始只是一种存在,可以看到地下城所有的灵魂,他们当中有的打破了界限,离开了地下城,有的则永生永世被困在了这里,在无数个轮回中经历大同小异的生死、忘了以后的再生再死。

他是他们当中最独特的那一个。在无数个轮回中,他换了相貌,换了声音,换了职业,但我总能在人群中一眼把他认出来。

我想可能是因为气质吧。

不论变成什么样子,他都对“离开地下城”有深入骨髓的向往。

就是这一点吸引了我,大概是因为沧海桑田,我却从未离开地下城半步。

后来我终于钻进了一具尸体,总算是有了人形。只是就像童话故事里午夜就会现原形的南瓜马车一样,我只有白天才能钻进这具身体,夜幕降临之后,我仍然只是一个黑影。

 

为了能在白天钻进这具身体,我付出了代价。代价就是要钻进他的梦里,成为他的梦魇,从而汲取能量供我在白天使用。

 

我觉得我很幸运,我终于可以用人的肉眼看着这一世的他慢慢长大,终于可以用人的血肉之躯真真正正地触碰到他的脸颊。我无数次从他身边经过,看着他从那个破旧的家里挣扎出来,看着他第一次玩吉他,看着他穿着假皮衣站在台上,又紧张又狂妄。

 

我漫长人生中最幸运的那一天,——如果可以说“人”生的话,就是他跟我搭讪的那一天。

他问,我总能看到你,你是我们的粉丝么?我的天哪,我们竟然有粉丝。

可能是那个一天要说二十次解散的不知名小乐队实在是没什么捧场的人,这使得尽我可能一场都不拉下的我不论在哪里都会变得突兀。

我说,是啊,我觉得你们很可爱。

 

确切来讲,我只是觉得你可爱。

但我不敢说。

 

他笑了,说,我们可爱?可是我们唱的是黑金诶。

我也笑了,说,我不懂,但我就是觉得你们很可爱。

 

大概是我存在的时间太过漫长,所以一切人类的疯狂、人类的挣扎、人类的嘶吼,在我看来,都只不过是几个很可爱的蹦跳罢了。

 

我漫长人生中最难忘的那一天,就是他向我表白的那一天。

我踏着清晨第一束阳光走进那间小酒吧,他们正好在收拾乐器,老板嫌他们的音乐太吵,要换个胸很大的美女来打碟。

麦克风的线还接在音响上。

他拿着麦克风对着我,说,怎么办,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他后来告诉我,那天晨光太晃眼,他看不清光里我的表情。后来他问,那时候你怎么想的?

我笑而不语。

 

我那时候是怎么想的呢?

我快要开心死了。

但……

我是黑影。

我不能告诉他我爱他。

我不能告诉他,我爱他不论我是谁,不论我是男是女,不论我是人还是动物,不论我是一种生命还是一种存在。

可是我能告诉他么?

告诉他我是那个噩梦的源头,这个梦魇爱你。

这个梦魇在暗处观察了你千年,观察过你每一次轮回,因为你的喜悦而喜悦,因为你的悲伤而落泪,在思念中愈来愈黑,明明可以纠缠在你的周围,但永远不会消失的一步之遥又将你我之间划了一道跃不过的鸿沟。

 

我爱你,可是这种爱情你一旦看清全貌,大概不会觉得可爱。

 

 

-2-

他兴奋地冲过来对我说,我能离开地下城了!

我慌了一下,立马调整好状态,问,怎么?

他把手里的一沓合同递给我说,上面有人想让我们去表演,你和我一起吧。

我接过那厚厚的合同,翻了两下,果然看不懂。我说,靠谱么?

他眼睛亮亮的,道,怎么不靠谱?难道你不好奇上面是什么样的么?

 

我当然好奇。

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里存在成千上万年之后,谁都会对外面的世界心存好奇。

只是好奇是一码事,真正冲出去又是另一码事。

 

他见我犹疑了,拉起我的手就冲了出去,说,你今天一定要来看看我们的表演,看完你肯定会相信我的!

我努力挣脱,但他的力气实在是大的可怕。

他们的表演在午夜,而夜晚是我的照妖镜,我不想无处遁形。

 

白天的光景一点一点消失在视野中,夜幕的降临只在一瞬间。

我被猛地推出了那具身体,化成了一团影子。

我用不是人类的眼睛看着他焦急地抱起那具尸体,慌忙中捕捉到了我的黑影。

他冲着我怒吼,是不是你?你缠着我还不够,你还要杀了他!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黑影说不出话,我只能缠在他的周围,可他自然是以为黑影这个老色鬼变本加厉了,竟然敢到现实生活中纠缠他了。

 

他挥舞着双拳想要将黑影驱赶开,吼着,你滚!

 

好,好,我滚就是了。

我钻进了旁边的房子,但我还是能看到他。

我看着他抱着那具身体痛哭流涕。

 

我该怎么告诉他,那具身体在他转世的那一刻便没有了灵魂。他的灵魂曾在那一具身体里住了十八年,我看了十八年,然后在出了意外之后占据了他曾经的身体,等他忘了之后再生,等他成长,等他谈恋爱。

所以只有他的梦才能给我能量,让我架着一具尸体在人世间真真正正的游走。

 

我该怎么告诉他?

 

 

-3-

他离开了地下城,带着曾经的他的骨灰。

 

可是骨灰不是他的爱人,黑影才是,但他怎么可能带他厌恶的黑影走呢?

 

黑影没有眼睛,但似乎有泪水一样的东西模糊了我的视线。

恍惚中一道强光晃来,等我再睁开眼睛时,眼前却不再是地下城中的场景了。

 

有一个不是声音的声音在远处说,守卫者745号苏醒,守卫者746号上来了么?

那个声音继续说,好,守卫者746号准备替换,进入“地下城”状态。

 

-4-

他在上面第一次睁开了不是眼睛的眼睛。

 

他是黑影。


-end-

评论(6)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