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还是叫纳尼

Sun Planter&Rabbit Chaser
或许该用复数?

三冬暖【听歌灵感 暖 双向暗恋友达以上

灵感来源:陈奕迅-单车

 @宋珧 约文来了~

迅速生产,稍微有点糙。


----以下正文-------

-1- 落雪:三十岁

我一直不太相信雪天路滑之类的废话,因为小心的人就算路滑也不会摔,而不在意的人你提醒他也只是温柔的耳旁风。

 

我也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小心的人,直到今天。

 

啪!

 

一直不相信雪天路滑并且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小心的人的我,刚走出地铁站就以一个有失优雅的姿势整个人拍在了雪地上,并且狼狈地在冰雪上以趴着的姿势划了一米的距离。

 

……丢脸。

 

我撑着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觉得膝盖大概又磕破了,每次弯膝盖都会蹭到裤子,隐隐作痛。

 

为什么会走神呢?

 

大概是因为太期待了吧。

 

我走进旁边的一家咖啡馆,随便点了杯什么,然后坐下来卷起裤脚查看伤口。

 

很好,在旧疤上面又添新伤。

 

上次摔伤是十九岁,这次摔伤是三十岁。

 

……真是长大了呢。

 

为什么会想起十九岁时的事情呢?

 

大概是因为他回来了吧。

 

 

-2-单车:十九岁

 

嘟嘟嘟……

 

我无奈地挂掉了电话。

 

如果你问我有一个昼夜颠倒的室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话,我会告诉你,是一种晚上休息不好,白天找他有事永远不在的体验。

 

就比如现在,我站在宿舍楼底下,给他轰炸了十个电话,就结果而言,显然没有一通能将他从睡梦中拽醒来。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系里的篮球赛,我作为一个菜狗临时上场,慌乱中为救一个球整个人飞了出去,然后优雅地以一只蛤蟆的姿势拍在了地上。

 

……丢脸。

 

丢脸还不算,膝盖上擦出了巨大一块伤疤,现在正是愈合到一半的阶段,每次弯膝盖都会又将伤口扯开。

 

特别疼。

 

本来以为磕了膝盖的人在一个只有蹲便的宿舍生活已经算是不易了,今早挣扎下了楼才发现磕了膝盖的人在一个校园大到必须要骑自行车上课的学校学习才是真的hard模式。

 

每蹬一下单车,膝盖的伤口都要挤压再抻开。

 

宇宙无敌巨巨巨疼。

 

于是我站在宿舍楼下给我那不可能接电话的舍友打电话,妄图他能下来载我过去。

 

显然我失败了。

 

这门思政课考勤查的极严,缺两次课就直接挂掉。而且上课签到方式极为有创意,根本不可能找哥们儿远程签到。

 

已经缺过一次课的我觉得大不了明年再来。

 

嗯。

 

“你在这儿等人?”他跨在单车上说。

 

“不是,我膝盖磕了,骑不了车。室友不接电话。”

 

“去哪个教学楼,我带你。”他指了指积灰的后座。

 

他是我的直系学长,我们高中同在合唱团,大学则在同一个院系。

 

虽然听起来很近,但其实我根本没跟他说过几句话。

 

或者说,根本不敢跟他说话。

 

他对我而言,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好啊。”我说。

 

我掸了掸后座上的积灰,坐了上去。

 

“我载人技术不太好,你要么扶着我?”他说。

 

扶着?扶哪里?腰么?

 

……警察叔叔,这里有个男人想要我的命。

 

我小心翼翼地将右手虚搭在他的腰上。

 

初秋的微风挂的人心里痒痒的。我突然感觉到我右手上覆上了一片温暖。

 

嗯?

 

他右手扶着车把,左手则放了下来握住了我环在他腰上的右手。

 

十指相扣的那种。

 

我贴到了他的后背上,耳旁疯狂跳动的不知是谁的心脏。

 

……喂,幺幺零么,这里有个男人……

 

恍惚间我突然发现,我好像根本没告诉他我要去哪个教学楼诶。

 

而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十指相扣。

 

 

-3-合唱团:十六岁

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周围都是队友,但我还是紧张的要命。

 

……真怂。

 

“你是男低的吧,站我旁边?”他跟我搭话,眼睛却避开了我,而是远远地看向前方。

 

难道他也紧张么?可是他是男低扛把子诶。

 

“嗯……”我闷闷地应了一声。

 

“你声音很好听。”他说。

 

“……谢谢。”

 

你也是啊。

 

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舞台上,合唱团人多,把舞台挤得很满。

 

不知道怎么就开始唱了,大概是因为剧场结构的原因,唱了百遍的歌曲,在和声之中竟然令我生出一种难以言明的感动。

 

旋律是奔涌的暖流,流淌在四周。

 

“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sing on…”

 

我张口,这是一个很难找的半音,男低的旋律向来不太动听。

 

嗯,唱准了。

 

我贴着身旁他的声音唱着。不得不说,他简直是行走的音叉。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音乐填满了我激动的心。我握住了身旁他的手。

 

十指相扣的那种。

 

后来我们默契地都不再提起那次激动的十指相扣。

 

哦对了,那次比赛我们合唱团是第一名来着。

 

 

-4-膝盖:三十岁

【我可能晚点到。】

 

我给他发了条信息。

 

【我知道。】

 

他秒回。

 

嗯?他怎么知道我会晚到,难道我在他心中的形象是鸽子?

 

【你怎么知道?】

 

“我看到你咯。”他摇了摇手中的手机。

 

“……!!”

 

“你又磕到膝盖了?”

 

是啊,我又磕到膝盖了,蠢了吧唧的。

 

你的单车还会载我么?

 

Sing on.


-end-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